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最幸福的甜蜜

最幸福的甜蜜


經歷了人生的轉折,心中有無限的感慨與心酸
閉上眼睛,當時的恐懼與無助,無不湧上心頭
這一切似乎在試探著許多我無法把握的勇氣
看自己能否再次面對生命中的激動與無助
心情就像海岸邊白色浪花與黑色礁岩激盪出的弔詭
時而雀躍、時而墬落
最後終於在無助的揮動雙手中,攀得一條脆弱的繩索


這是師母的心裡話

2008年10月份
天啊!我終於懷孕了!我看到一小生命在身體裡成長。
當時好想告訴全世界的人喔!






過了一個星期後發現了在一顆卵黃囊旁邊又有一顆卵黃囊

原來是同卵雙生
腦子馬上浮現家族中有誰曾懷過雙胞胎......
當時,醫生說還未確定,等下週檢查有心跳時就能確定了
此時的我期待著這一對寶貝的降臨
孰不知雙胞胎懷孕過程的危險


一週過去了!
自己躺在診療室的冰涼床上,心中忐忑不安的祈禱著
此時耳邊傳來〝撲通、撲通〞的聲響
哇!真的是兩個呢!
自己心中不停的告訴自己
未來的生活將會充滿著許多驚奇



芫睿在肚子的3D照



育睿在肚子的3D照


就在此時
我的身體也開始起了變化,前一個月因胚胎週圍仍有出血,安胎了四個禮拜
之後孕吐佔領了我的生活,擾亂了我的作息
一點點的味道就會讓我五臟六腑翻騰
自己又深怕孩子不夠營養,逼自己吞下食物
但沒多久又把食物吐了出來
時間一拖已過二十幾週了,身體卻也愈來愈沉重
就在孕吐逐漸遠離我的時候
孩子在孕程中出了狀況,當時到彰基檢查兩個寶貝發生了雙胞胎典型的輸血症候群
雙胞胎兒輸血症候群的成因,是因為在胎盤上兩個胎兒有不平衡的血流交通,造成一個胎兒血液過多,而一個胎兒血液過少。血液過多的胎兒會排出大量的尿液而羊水過多,而血液過少的胎兒會不排尿而羊水過少。

哥哥因羊水過多,導致我的肚子五個月大就像足月大,每天拖著沉重的身軀,身體實在難以負荷,只好提前向學校請長期病假在家安胎
當時心情掉到了谷底,以淚洗面,寶寶動一下,我的心就痛一下,心想著寶寶是不是不舒服
但是讓我更痛苦的是我無能為力
深怕自己失去這對兄弟,媽媽有好多的故事要跟你們講
媽媽有好多的愛要分享給你們
你們不能就這樣的離開媽媽

我不要...........


之後從彰基轉診到林口長庚做治療,醫生說是輸血症候群第一級
當時哥哥羊水直徑寬十公分以上,弟弟只剩一公分,為了保住兩個孩子
醫生建議我們做抽羊水治療,醫生從哥哥的羊膜抽出了1500cc的羊水
總算保住了這兩個小寶貝(但還是得注意哥哥的羊水會不會在增加)
之後每週要花2-3小時的路程到長庚
但看著孩子仍在肚子裡揮動著小手
感動的淚水總是不自覺的落下
每天躺在床上,不斷的對著兩個寶貝說
媽媽有多愛你們
你們要乖乖噢!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噢!
在31週(一般孕程為40週)時這兩兄弟迫不及待的降臨
老大1560公克(新生兒的1/2);老二1080公克(新生兒的1/3)真的只有手掌大





(芫睿出生便插管)




(育睿雖不用插管,但需要帶呼吸器。)


看著他們身上插著各式各樣的醫療管線
心中充滿著不捨,也感謝上天能讓我保有他們
(因為彰基醫師直接告訴我們典型輸血症候群,做治療留1個80%,留2個60%,若不治療2個100%留不下來,當時他還丟下了一句〝懷雙胞胎不要太高興〞就走了)
在這期間一天只能3次探望孩子



回到病房時總是默默的掉下眼淚
銀平一直在旁陪著我,跟我說能保有這對寶貝,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雖然這段時間銀平都是以堅強的表面來面對著一切
但是在他偽裝的外表下內心是很脆弱的
有時看著他疲憊的眼神,心裡是如此不捨
回到家坐月子
只能透過電話了解孩子的狀況
電話拿起時就祈禱著今天不要有什麼狀況
〝媽媽,今天芫睿體重增加20公克,血氧量正常...........〞
心中就有所放心
〝媽媽,今天育睿體重降低20公克,血氧量太低,需要輸血12cc...........〞
想到育睿身上又有一支針插進去,他又要受到如此痛苦的對待
心情又難過了起來
當時我不停的祈禱
希望孩子能度過著難關
希望孩子們能好好的聽醫院阿姨的話,快快長大

最後老大住加護病房1個月,老二住了2個月
5月份芫睿先回家
6月份育睿才回家





後來一直擔心芫睿心臟的問題(輸血症候群造成的)以及神經問題(早產出血)
也確實影響了芫睿的發展(因為他有腦性麻痺與先天心臟病)
因此芫睿在五個月大的時候就必須做早療
雖有所不捨
但每天看到他倆的笑臉與笑聲時
就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最大的幸福

大家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