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慢慢飛的蝸牛 1

慢慢飛的蝸牛 1

芫睿在五個月的時候經醫生判斷證實有腦性麻痺
經過MRI(核磁共振)檢查
芫睿的腦室空間過大
這表示他的大腦有萎縮的現象
芫睿在母體內因為雙胞胎輸血症候群造成心臟衰竭
直接無法將血液送至大腦 因此造成缺氧
當時心情只知 不管芫睿如何 他是我的孩子
我一定會好好得守護著他

2008年11月芫睿在彰基復健



心想 一個五個月大的小孩
因為腦部資料放錯位置
需要透過強制作為將資料夾歸位



6、7個月復健-芫睿的舉手動作對他而言猶如火在燒他的肌肉


每次 看著芫睿因復健而大哭(對他而言就像火燒)
心裡的不捨與不安總是籠罩著我
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去想  為何會是芫睿
芫睿為何在如此小的年級就要承受如此大的折磨
現在的我能做什麼
我不知道



1歲多 芫睿終於可以翻身了
他可是經歷了半年的翻身訓練
對他而言翻身竟是如此困難
每次復健芫睿都是要從翻身的分解動作練習起
只因為他本身的張力作祟
每次看著芫睿的改變
或許是上天要給我們最大的耐心訓練
因為他的步伐 竟是最沈重的
他的一小步是如此的不一樣
他給了我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我的世界也就此轉換了軌道
而這軌道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禮物
我欣然接受

我想芫睿也會欣然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