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漫步 華崙溼地

漫步 華崙溼地


秋風吹動溼地上的蘆葦
波光粼粼 水中到映著調皮的光影
鄉野小路上遇見了秋天的尾巴
許久沒有帶著兩個小寶貝回他們的外公、外婆家了
當天循著社區營造有成的華崙小徑
發現這小徑是如此的靜謐
原先這裡只是一處荒廢的水塘
在社區發展委員會的營造下
變身成一處秘密花園


腳步踩在不帶有一絲矯揉造作的木道上
發現秋天的色彩是如此溫和
也感受到烈夏不放棄最後的餘威
在樹蔭下偷襲著秋冬


孩子對著片溼地充滿著驚奇
就像這片溼地對著新訪客不斷地獻殷勤
湖面下 一群精靈隱約的浮現身影
讓孩子在無意間遇見
此時 精靈消失無蹤
孩子 又是一聲驚呼



溼地旁的小徑
有孩子最喜愛的動物
一群黑壓壓的軍隊
正在樹林間尋找掩護
育睿 敏銳的搜尋著
被發現了
這隻部隊發現被發現了
發出ㄚㄚ的叫聲




小徑上的光線交錯出一幅幸福的畫作
在每天經過的小徑上
有著你我不曾發現故事
因為有太多的理所當然




樹蔭間
發現 她們正在說著悄悄話




背包與釣竿的相遇
原來是在週末喘息的溼地旁


溼地的氣味混雜著獨特的樹精
聞到後 會禳你忘卻緊湊的生活步伐
這或許就是故鄉的魔力



新舊的交替
在一竿期待陽光的冷濕衣服中
發現了頹圮的秘密
我喜歡老舊的磚牆
紅色的磚塊下
躲藏你我內心深處的悸動




原來
光線穿透的不只是葉子的皮膚
牠也穿透了  皮膚下的我
讓葉脈下的我
享受著故鄉的呢喃




1 則留言:

  1. 我超愛大自然的
    是你的拍照技術好呢??
    還是它真的值得一遊??
    我有朋有住二林
    下次
    要請他也帶我去看看這個濕地~~

    回覆刪除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