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背後-阿嬤

背後-阿嬤


我爸是家中的長子
我是家中的長子

身上無形中背著責任
自己也無形的承接了下來

自認為要負起家族的責任
扶養阿公、阿嬤與父母是自己的責任
這是個美麗的想法
但現實的屈就下
往往無法凝聚美麗的片段

阿公與阿嬤是媒妁之言
阿公是家中的老么
阿嬤是家中的老大
生活上都是阿嬤在主導
阿公是阿嬤的生活中心

阿公是個智者
是我的啟蒙老師
生命點燃了我的亮點
我對他的尊重是無以言諭的
我不捨阿公的離開





















阿嬤在阿公的離開後更失去了重心
生活上變得不快樂
總是在夜深人靜時獨自流淚
一直以來阿嬤和阿公都是跟著我們家生活
阿公走了後





















阿嬤開始了輪流到三個兒子家
因為三叔的某些原因
所以阿嬤就住在我們家二個月
這兩個月裡
充斥著婆媳關係、妯娌關係、兄弟關係......
每一條線都牽動著彼此的情緒線條
這幾條線
都是每個人的私心所織成
















阿嬤的背後
還能注視幾次....
她還能陪伴著我們多久
或許在深邃的皺紋下
可以找到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