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遇見幸福

遇見幸福


增能課程-藝術治療 20101024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課程
教授進行了一連串的總結活動
首先
教授使用了 歷史博物館的遊藝卡
讓我們選出三到四張自己喜歡的作品
再對這些圖卡進行故事排列
這是我的意象之作
 第一張 深黑
我是個非常喜歡孤獨的人
就像黑夜在大自然中的角色
所以在求學期間自己總是獨自感受孤獨的美
這是一種讓我可以極度敏銳的方法
也是使我可以遇見自己
遇見內心最深的深黑
然後在這深黑中觸摸著脆弱的影子
告訴影子 你是不孤獨的
 第二張  我
當你陷入極度悲傷孤獨中
你的皮膚會打開你每一吋毛細孔
讓你接觸到你未有的感官刺激
內觀 自我

第三張 塵世
在我的世界中
我對外在的美充滿著遐想
讓我在深黑的漩渦
見到一點光亮
把我拉回花花世界
讓我偷一把光
潛回深黑中
細細品嚐

第四章 作古
一切的一切
最終歸於萬物
我要留下的是什麼?
我還在尋找........
                                                                                             
活動後本組總是討論熱烈
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總是能激盪出許多話題


活動分享完後
教授要我們從其他作品中
選出一張你不喜歡
然後畫出你不喜歡的感覺或事物

我選擇了一張花卉靜物(半抽象)
我忘了拍它
可見我有多不喜歡

原因很簡單
我害怕自己不思考
我害怕自己失去連結的能力
我害怕我不再喜歡孤獨
我害怕我不再害怕
.........
                                                                                              
這幾次的課程
讓我認識許多在教育現場非常努力的夥伴
也遇到了一位很棒的老師(如足 師http://i2candle-light.blogspot.com/)
她讓我可以遇見了自己
也可以看見自己的就站在遠方
正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沿路充滿著芳香的荊棘
腳下割出了一道道美麗的疤痕
彎下腰 呵護著這美麗的疤痕
是如此滿足




下午的課程
一開始
就在昏昏沉沉的記憶下度過
正當要與周公下棋時
教授即時把我拉回現實
接下來的活動是
將一隻手拓畫在紙上
每一隻手指都代表著你的願望與希望


思考............ 
發現五隻手指的不足以填滿
這是否意味著自己的欲望太深

 所以我將我的希望做了延伸
手指一
希望自己能不斷地探索世界
透過眼睛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多采多姿
手指二
所見所聞
希望自己能透過各式媒體記錄下來
手指三
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的成長
在父母的扶持下走出自己的未來
手指四
不斷吸取知識
讓自己能思考再思考
手指五
健康的身心
走出自己最美的路



                                                                                            
給夥伴的祝福
自己外頭找了六片葉子
在葉子上寫了給他們最真誠的祝福







2 則留言:

  1. 嗯~~~
    或許~~在某一個部份~~我們都一直在尋找~~尋找一個自己~~
    所以生命是一次探險之旅~~~
    很高興在這次的課程中~~認識你們兩位風趣又有思想的夥伴
    這也是這次課程
    讓我收穫最多的地方

    ~~喔~~照片將我拍的超有FU~~~~的
    我就不客氣的下載留念喔~~

    回覆刪除
  2. PS..我想我懂那種"害怕不再害怕"的感覺~~!!也許這也是我一直不停將自己拋入自己挖的洞中,又努力辛苦的爬出洞口的潛在恐懼~~"害怕自己不在學習"~~~

    回覆刪除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