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入侵腦細胞

 增能課程-藝術治療 20101017



這次課程中第一次的活動還滿有趣的
兩人一組
由其中一位先動手























在交由另一位接力繪畫
過程中雙方以非語言進行溝通
因此在過程中雙方須揣測對方想法
在這會對話的歷程
猶如入侵腦細胞的侵入性
彼此會針對自己對對方的粗略認識
進行一次又一次的解構與建構
最後產生自己的見解
透過非語言的線條與色彩來建構最有利的符號
最後完成了一件頗自我的作品

完成後
雙方須進行語言對話
對話中我與夥伴不斷地在建構各自對對方的認識
過程中頗有趣的
最後
我可以感知的是
我與這位夥伴(樹義國小 如足師)都是非常自我防衛的人
雖然我倆外在的表徵是外向的

但是在深邃的眼神中可發現
一種令人無法理解的黑
這就是一種美
美的令人懼怕

灼熱的火底下有黑到深黑的黑

第二個活動 家族藝術治療
詳細內容滿複雜的
這是一同上課的夥伴(如足師)
借用一下她的分析


每次上完課
映入眼簾的中教大
景色是如此靜謐
光線是如此和煦
內心的踏實感
整個飽足



2 則留言:

  1. 哈哈~~~連我的自我防衛都被你發現~~那就代表自我防衛不夠嚴謹嚕!!

    回覆刪除
  2. 只是嗅到而已
    完全入侵不了

    回覆刪除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