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慢慢飛的蝸牛5 - 針灸記事 - 刺激

慢慢飛的蝸牛5 - 針灸記事 - 刺激

小蝸牛(芫睿)之早療記事


小蝸牛五個月大時發現腦性麻痺 (因為TTTS的緣故)
也讓自己對生命有了新的體認
也見證了人的奧秘
幼兒階段發展  翻身  學坐  學爬  學站  學走

這些發展在小蝸牛身上是無法建構的
因為它是來自愛的星球的小蝸牛

【六個月大 小蝸牛開始復健 第一個動作是教他翻身 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是花上了一年以上他才真的會翻身 】


【利用彈力球削弱張力 是小蝸牛當時必做的功課  】

翻身 在我的映象中 是一歲多他才會自己翻身
學坐 目前稍予支撐就能坐 但是仍不會自行坐立起來
學爬 會翻身後會利用身體前後蛐弓移動 但這不是爬
學站 因為腰部的力量仍不夠 所以無法自行站立
學走 目前最大的目標

【小蝸牛的同班同學 長頸鹿 每次的復健都是他陪伴著小蝸牛度過艱辛的課程 】

幼兒發展階段 對小蝸牛是一篇迥異的發展表
不過在成長過程中 父母給的愛是滿表

大約一歲多小蝸牛開始針灸刺激
在中醫的研究中 針灸對腦性麻痺的孩子也有一定的療效
一開始針灸時 小蝸牛對針刺在身體的感覺反應特別的明顯
但是可以看得出對小蝸牛有顯著的改變
而且在小蝸牛眼睛手術完後
小蝸牛的進步更加明顯

【小蝸牛現在真的進步許多 時間或許在他身上是緩慢的 不過愛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

最近小蝸牛正努力練習 自己
可以從椅子上獨立站起來
可以沿著床緣移動走路
可以翻身趴起後 腳往前移坐下
可以在跑步機上走三十分鐘
可以在這裡蛻變成時間的符號
秒針在小蝸牛身上轉化為時針
時間突然間  變得好慢好慢
卻不時的搶先一步他原本失去的神經元
逐步喚醒 不曾被開啟的潘朵拉





我老婆的一段話 :

下午研習喝了茶 失眠 這幾天補上禮拜每天只睡三四小時的眠
今晚 破功
最近 茫茫忙
有些話 想說 總是 欲言又止
好吧 說吧 常常把自己關起來的我 還是要有個

除了銀平以外的出口

101年盛夏 調往第三間學校 為了小蝸牛 請學校讓我帶低年級
於是接了訓導組長
(有公主病的我 是要有甚麼勇氣和魄力 才能當像以前的楊組長
王組長那樣稱職 我會加油)
帶了新生 17個男生 7個女生
(真正讓我見識到一群男生的天真 今天吼到破聲了 我也會努力)

希望能趕快步入軌道 小蝸牛已經三個月沒去推拿了

今天看到了銀平的記錄 她總是能把我們的故事陳述的如此細膩
真的很感謝爸比 及許多人的鼓勵和祝福

閉上眼睛會流淚 除了姊姊 就是小蝸牛成長的辛苦
別的孩子輕而易舉的發展 對芫卻是許多難以承受的磨練

謝謝爸比總是再我又要掉入情緒深淵時
除了努力不要被淹死 還要奮力的把我拉起來

看到小貝比 就好想再有個健康的小貝比 但這樣
會犧牲了小蝸牛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們很努力做好我們的事 不輕易對人開口
所以 身邊的人都很放心 但矛盾的我 卻又覺得孤單

看到許多鼓勵的話語 真的很謝謝你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