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走過 痕.跡

走過  痕.跡



痕.跡

光影竊取韶光留下
繩紋嵌烙荏苒遺忘
HAPPY NEW YEAR 2012

一年即將過去 一年即將到來
光影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紋路
紋烙出一道道深邃的屋漏痕
昏暗光燭下
記憶不知奪走了生命的深度
只 淺淺的對著疲累臉龐 微笑
因 光影竊取 韶光留下 

鍵盤彈指 創造了 專屬繩紋文化
繩紋中嵌入了 氣息.光影
留下最真摯的字跡
為自己留下不後悔的未來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慢慢飛的蝸牛   修補靈魂之窗

2011年芫睿經歷了斜視手術
現在的芫睿對世界有了更具體的影像
讓他能在認知發展上更進一步
在昨晚讓他將彩色筆蓋與彩色筆結合蓋好
可以發現他用不是靈活的雙手將蓋子蓋好
最重要的是他能以視力輔助對焦
這是小蝸牛手術前無法做到的
這一年你可以看到小蝸牛不再依賴觸覺與聽覺
而是透過靈魂之窗為自己創造新生命


                                                                                                                        

忌香   翻騰記憶 - 戀戀竹圍 - 念阿公
阿公對我有無比的影響力
從小對阿公有著無比的崇敬
現在 每到一個光影強烈 懷舊色彩濃烈的地方
心 就不由自主的痛
就像當時接到醫院的電話時
自己一直不承認這個事實
而是在下葬當天 徹底崩潰
自己一直認為家中還有著阿公的氣味
轉角間 他正在看著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戲劇化聲音掩過 我心中最深的思念


                                                                                                                          

掏出  蝸牛與長頸鹿的奇幻之旅

四月天  誕生日
孩子的出生日
對一個害怕 4 這個數字的父親
竟是如此深刻
原來 4 是可以如此可愛的
這一年終於可以幫孩子好好的過生日
想到出生前幾年
孩子的問題與事情可是讓我雞飛狗跳
回頭看孩子的成長過程
感觸是特別特別的深
也開始修正自己的生命歷程
很感謝上天給我不一樣人生經歷
讓我 深 刻 每一角落的影子




                                                                                                                        

阿母惜的囝仔 尚好命   百年母親節 張氏家族共慶

上個月自己跟老爸做最深的對談
記得阿公還在適時 因為老爸又出去喝酒 喝到不省人事
氣憤之下就跟阿公講 我想叫我爸回去舊厝顧公媽
當時見到阿公的表情 讓我心中決定不在提起這件事
深埋在心中的痛 似乎也深埋在阿公的心中
事過多年 自己也有了孩子 也努力為家付出
但是再次看到老爸又出去跟朋友喝醉到不省人事
回到家吐的一塌糊塗
我決意要告訴他 他的興趣(喝酒)已經危害到我的家庭
也危害到他的身體 希望他可以好好的想想
結果如何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會為了這個家做出最強的捍衛
就像阿媽一樣為了這個家的付出



                                                                                                                         

入學   


芫睿人生的第一次--讀幼稚園-3y4m-20110810

育睿人生的第一次--讀幼稚園-3y4m-20110728
孩子上學也超過半年
從孩子身上看見了不一樣的成長
小蝸牛必須獨自面對問題
身旁不會有被依賴者的寵愛
學校老師能對他嚴格的要求
從復健的要求到生活自理的要求
都可以明顯看出小蝸牛的改變
期許小蝸牛的翅膀會更加茁壯

長頸鹿每天須早起跟著我一同到學校
雖然辛苦 不過也看見他的成長
從長頸鹿的眼神中
他適應了團體的生活
或許這是他一直期望的
不過累了 也是會回到家裡 找他最愛的媽咪



                                                                                                                           

寵愛

原生家庭的包袱
加注
新生家庭
格外的沈重

女人嫁入夫家
所遇到的衝擊與矛盾
是我們做丈夫無法想像的
每個女人的個性所造就出的家庭
都是以 愛家 為出發點
希望孩子過得更好
希望先生過得幸福
希望大家過得平安
希望自己夢想成真
希望自己工作有成
在現實與夢想中取得平衡點
這段過程確實艱辛

看在心裡 只有不捨....不捨....
是那個傢伙把這天真可愛的小女孩
置身如此艱困的環境呢
這最該萬死的傢伙就是.....我

但是我能做的就是   寵愛妳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