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伸港、線西、鹿港、二林 海線沿路遊

伸港、線西、鹿港、二林 海線沿路遊- 20111016 -3y6m



















週日
因為媽咪要到學校參加家長委員會議
於是就帶著這倆傢伙一塊出場
先到媽咪的學校 伸港鄉伸仁國小
這是一個純樸的海港學校

有一群天真無邪的大哥哥和大姐姐
陪著兩傢伙一起遊戲

這兩傢伙最感興趣的是  溜滑梯
記得上次帶兩兄弟到伸仁是一年多前的事
這兩傢伙居然還記得溜滑梯的所在處
一進學校就開始大叫
或許溜滑梯是小孩子的生活重心之一吧







最喜歡這張的感覺
兩個傢伙一起鑽進去遊戲隧道
看著他們的背影
就會想像
這兩兄弟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樣子
或許在臉龐上的一撇一笑
可以發現未來的足跡.....



會議結束後
心想
一直要到伸港的福海宮 走走
卻一直無法成行
這次算有機會見識這雕龍畫鳳精緻的信仰中心




在福海宮裡被建築上的精緻給吸引住
但是最令人震撼的是這一幕
看著媽咪將行動不便的小蝸牛
費力的抱起
把小蝸牛帶到媽祖面前
輕聲的在小蝸牛的耳畔
要小蝸牛向媽祖說出誠心的祈禱語
期許神明  可以讓小蝸牛早點會走路
期許神明  可以讓小蝸牛未來可以走的更順利
期許神明  可以讓疼小蝸牛的每個人快快樂樂
期許神明  可以讓........

突然間
我聽到了世上最美的聲音







或許每個人心中
都有自己的彩虹
希望藉著裊裊白煙
傳達到最深遠的.....


不知鄉村小徑
就是有一股魅力 深深地吸引著我
因為小徑上我常常可以遇見我心繫的人-阿公
他就走在這路上 對著我微笑
告訴我 阿公都有看著你 要好好照顧我的曾孫喔!




回程路上
看到路標標示這 塭仔港
想說沒去過這地方
就沿著路標與海的味道
來到 塭仔港





昏暗的燈泡加上魚腥味的海風
小攤老闆殷切的招呼
癱躺在攤架上的漁獲
交雜著討價還價的對話
這是海港人的生活寫照


回程進入鹿港
找尋填飽肚子的古蹟
最後在小巷中發現一家門庭若市的素食麵店-林明堂素食麵
看著這對兄弟殷切的招呼客人
吃著色香味俱全的麵食
可以體會到為何這家古早的麵店可以屹立不搖



要回二林的路程中
走了一條在地人才會走得小路
沿著舊濁水溪可以看見許多驚奇
綠意盎然的溼地
鷺鷥群聚的溪畔
蜿蜒無盡的小徑
明暗堆疊的光影







在路程中有個 東螺溪休閒農場
路旁就養著一群悠閒的鵝
長頸鹿與小蝸牛看得目不轉睛的

原來
生活簡單

最美的財富


1 則留言:

  1. 一瞬間 我眼眶濕濕的了
    親愛的你們
    就像剛剛在臉書上看見的 你們說不定就是上天派來保護兩個小寶貝的守護神一樣

    有這樣的你們 小朋友的生活一定也會從中得到許多別人得不到的

    我喜歡你寫的文章 這麼的真摯 這麼的感動人心

    加油 我要講一百次一萬次

    回覆刪除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