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翻騰記憶-長頸鹿(育睿)成長史-part1

翻騰記憶-長頸鹿(育睿)的成長史-part1

育睿與芫睿的出生
對我的生命起了不小的波動(最幸福的甜蜜)
讓我重新體會了人生
奇蹟對我而言
就是要成為芫睿育睿的奇蹟


育睿出生不到1000公克
在原本預計要北上(林口長庚)預產的前幾天
禹嵐突然覺得身體非常不適
因此緊急的夜奔林口長庚
在冰冷的病房外
身邊的空氣凝結了時鐘的滴答聲
自己的氣息不斷地在告訴我要鎮定
在進手術房的這時
禹嵐身體不自覺得發抖
抖的讓人顫慄了起來
在這生死關頭
眼前一片黑....

之後
芫睿最先被推出手術房
護士與醫生緊急的為芫睿人工呼吸
直接送往新生兒加護病房
過沒多久
育睿也被推出手術房
我看到的是一個超小的娃娃
不對稱的躺在超大的嬰兒床

接下來
最先做的是簽下芫睿與育睿的病危通知單
頓時 原子筆在手中竟是如此沈重
無語問蒼天是我當時最真實的寫照

育睿在初期呼吸仍須靠呼吸器輸送
身上貼著心跳偵測儀
腳底板套著溶氧偵測器
因為身體太小無法支撐呼吸器的重量
所以頭部需裹著頭巾
久了育睿的頭漸漸的變成外星尖頭
這一切在我的眼中
我不斷的以正向的思緒
淹沒許多悲傷與無力
只為了
為自己的愛子 求一絲憐憫
讓孩子能為自己的人生劃下精彩的樂章


所以
奇蹟對我而言
就是要成為芫睿、育睿的 〝奇蹟〞


1 則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