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變.動

變.動


影在月光下留下痕  變
痕於不安中遇上霾  動

2014 變.動

年 又在氣息的起伏中溜走
一點也不留下紊亂的紋路
只在一道道深邃的屋漏痕
發現有人 正探頭
準備奪走你生命的深度 皺紋
你只能 淺淺的對著牠 微笑
因 牠也正對著你微笑



再次鍵盤鎖定  為繩紋刻劃新的記號
烙印最真摯的字跡
讓自己不後悔
                                                                                                                                           

割 捨  翻騰記憶【遠行.大姑姑】/【一路好走.二姑丈】/ 山雨欲來【二林華崙 阿公】


2013年 走了三位長輩
不捨之情 油然而生
人生總是無常的飾演著無表情的劇碼
卻可以讓人陷入情緒崩潰的漩渦裡
在殘蠋中無助的抓取一絲絲的光影
遙想 許多人生問題
卻著實找不到答案
只希望自己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每吋呼吸
為自己的親人 畫下不平凡的光影

                                                                                                                                           

改 變  停滯.前進


2013年10月
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步伐
不知是停滯還是前進

心理充滿著不安地接受這份工作
陌生的煙霧鋪天蓋地侵襲著我
這時的我 武裝自己
帶著裝備 衝向戰場
在兵荒馬亂的戎場上 確定方向
為自己打下新的疆域

從管理學生到服務家長
從執行者到管理者
這變化對我而言
讓自己停下腳步 拍拍褲腳的灰塵
閉上眼 回顧自己多年來的蒙太奇畫面
不自覺的留下眼淚
生活與工作對我而言是一體的
我是吸取工作中的成就與辛勞
塑形自己生活的原型體
探索新領域 拓展新疆域

期許自己 在改變下
能看見自我 發現真實
撥開 迷霧森林帷幕
步上 一段堅毅的旅程

                                                                                                                                           

運 轉  深呼吸.內化


內視自我
深處中藏著不可測的力量
總是在喧囂雜沓時靜下心挖掘自我
汲取一絲絲的激動 化作心動旋律
2012捷克布拉格藝術節載譽歸國演出
2012 浮水蓮花上的福海宮
Wagor畢典設計 / 2013 /【 無可取代.美麗】
【葳格有怪獸】 HALLOWEEN MONSTERS ACADEMY
繪本創作 - 蓬山下的歷史文化
平面設計創作 - 漢心年度鉅獻 - 蚵畫人生

2013年 拜漢心舞團游月說老師的賞識
可以盡情發揮舞團舞展的平面設計
更在今年完成一本繪本 蓬山下的歷史文化
遙想自己的第一本繪本 貓在哪裡吃飽了?
原來跳躍的色彩仍隱身在生活的影子下 不曾離去
喜歡這樣 轉角處 遇見這驚喜

                                                                                                                                           

慢 飛 置換.新聯結


孩子的復健邁入六個年頭
一路上 可發現孩子在失去抽屜的櫥櫃中
顢頇地從廢墟中 修復出傷痕累累的抽屜
躡手躡腳地裝回櫥櫃夾層中
卻發現 在尺寸不合的格子櫥櫃中
排列出一幅屬於自己的小時代

擔心與憂心 在心中佔據了重要的戰略位置
不容許有些許差錯 卻總是忙碌工作中為自己找喘息的藉口
孩子
為父我 總是在言語間勾勒出未來
卻在現實時間裡找不著一道刻痕是真實的
這讓我沮喪無助 在黑暗中看不到自己的諾言
我會努力在無重力空間中 抓住一條脆弱繩索

2013小蝸牛復健全紀錄

2013年3月23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小蝸牛【大冒險】
今天物理治療挑戰新動作,單手支撐腹部懸空隔空取物,聽起來像武功密笈的招式。語言治療要將故事連貫起來(龜兔賽跑),語言老師很讚賞小蝸牛。針灸治療讓小蝸牛再次成為剌蝟。今天沒有走一千步,但有哭倒萬里長城。

2013年4月6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二天一夜的古城之旅回來後,睡過頭了
結果小蝸牛的語言治療只上20分鐘
今日所有復健單都需重新掛號開單
到中醫部開單 因為上次的不愉快
今日可以特別感受到我們已被列入黑名單(都要過下班時間才出現的)
不過今天遇到一位很有愛心的護士
先讓我們去復健再安排床位
復健11:30過後就讓我們趕快進去針灸
還說:「不要說出去 我讓你們進來,因為別人會不會讓你們進來,我不知道 !」
所以很感謝這位愛心護士
今日復健課程前半部
小蝸牛很認真地練習站立撿球
但後半部因為換成人體拱橋擲球
小蝸牛手的支撑力不足
所以受不了就哭哭了
希望小蝸牛可以繼續【勇敢】

2013年4月20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我的一小步是真的很小步
今天我學了ㄅ和ㄣ,ㄠ,ㄤ,ㄟ可以變身在一起,好厲害!
小蝸牛我今天扶著欄杆側走,好可怕啊!因為我會怕跌倒,不過我有練過。我一小步一小步地側走還是可以的。最後我做了大絕招-弓身取物,結果我一直在手顫抖中完成。還好老師說可以下課了,YA!
這時候,老爸跟老師說今天中醫師請假,
結果老師說要不要走跑步機啊!

哇!不會吧!不是可以下課了嗎!我不要~~~【最後只好含淚走完】

2013年5月11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我是吸~血~鬼~
今天復健師稱讚小蝸牛表現很棒!每個動作都很堅定的完成,不再有遲疑害怕。新功夫是側走向上爬一階取物,小蝸牛很勇敢地完成,令老師稱讚小蝸牛真的長大了!
語言治療聲母韻母結合韻表現不錯,老師說可以換別的聲韻。
最後中醫剌蝟治療,今天感覺醫病關係平和,或許是最近制度的修改造成彼此緊張。

2013年6月1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小蝸牛練功非常勇敢,想哭時都勇敢地忍下來,尤其是新動作時可以看到他超MAN的神情,一股戰士決戰沙場的勇氣湧上心頭。這就是我兒子!

2013年6月8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一早先到中醫扮剌蝟[針灸],因為時間較早所以直接到復健室復健。今天小蝸牛引擎全開,跑步機走了30分[1200步],挑戰新動作抬腳移動,每一個動作小蝸牛都很認真喔!陳老師說他表現很棒喔!

2013年6月29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小蝸牛最近身體微恙,在身體和情緒上都有不穩定的現象,很容易受小事就大哭,身體動作也不若之前般靈活(以蝸牛比擬)。
今天復健都在不穩定的氛圍中完成。這也是他的人生歴練課程。展翅前發現翅膀消失了!在峭壁上叼取一根根殘枝落葉,黏著出一副可乘風破浪的殘翅,只為可遨翔天際。
勇敢的小蝸牛不要哭,現在的磨練是為了打造這天使翼。

2013年7月15日
距離上次打肉毒已經5個月,表示這次多撐了一個多月。上次施打完後小蝸牛可以扶著牆緣走到浴室,也能勇敢地自行扶物站立探索事物。未來小蝸牛會更勇敢地以自己的方程式走出自己的路。
時間軸沙漏忘卻縫隙的約定,
失約在熵的計算程式迂迴裡,
驗證過程中遇見失去的光陰,
為散落的資料夾逐一地歸位。

2013年7月27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今天我是變形金剛-博派的大卡車司機,負責載運“幸福快樂”給各位用心生活的天使叔叔阿姨伯伯們。今日很興奮的自己走完跑步機,而且自己數數特別宏亮,連酷酷的陳老師都會心一笑。重要的是今天小蝸都沒哭哭喔!很讚喔!

2013年8月17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天使翅膀的飛翔
盪鞦韆 盪呀盪
天使翅膀 飛呀飛
今天小蝸牛勇敢挑戰盪鞦韆,一開始驚慌失措不敢站上鞦韆,最後愛上征服飛翔的快樂。即使摔下來也會忍住眼淚再站起來。這是小蝸牛感受到天使翅膀遨翔的快樂。

2013年8月20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美少男刺蝟。今天針灸有位阿姨送一張貼紙給小蝸牛,因為他今天超級勇敢!

2013年8月21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電眼美少男
小蝸牛眼科例行性回診,發現他的眼睛越來越萌,應可以電煞許多美女。不過他只對電梯充滿興趣。在這裡仍要為眼科主任林慧茹醫師讃賞,她真的是醫術醫德兼具的醫師,對病患總是輕聲細語有問題必回答,完全沒有架子。多年前小蝸牛的斜眼手術也非常成功,到目前看不出有差異。林醫師是小蝸牛的守護天使!

2013年10月12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每一艱困的步伐 象徵著不願放棄的淚水】
距離上次復健快一個月了,只怪季節翻臉比翻書快,讓小蝸牛停滯一段日子。不過,從蝸殼背影中可發現他堅毅的翅膀。

2013年11月2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哭慘了……

今天小蝸牛挑戰超高難度動作-雙手扶著懸掛式繩梯,全身緊繃臉色鐵青,嚇出一直冷汗!小蝸牛在搖晃的支撐物向上爬是件高難度的挑戰,也是精神的挑戰。上帝雖遺漏天使翅膀,却給了你最堅毅的隱形翅膀。

2013年11月16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牛仔很忙……

小蝸牛在搖搖馬上拼字練習,他必須運用全身協調性才能做好。第二個動作是在搖搖牛上雙手支撐,在搖晃下小蝸牛的張力無法呈現,必須完全使用自身力量,對小蝸牛而言是件非常艱難又具挑戰性的功課。

2013年11月23日小蝸牛復健週記
初冬·天氣晴
吸血鬼蝸牛最愛陽光!感受到滿滿的愛。上天總是適時地給最溫暖的力量,照暖小蝸牛未豐的羽翼。

2013年12月7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這一週生病吃抗生素 體力下降肌力減低
小蝸牛走跑步機步伐不順 坐搖搖椅手勁不足
不過帶黑框新眼鏡 超帥的~~~

2013年12月14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今天練習爬樓梯,小蝸牛張力強大腿無法抬太高,所以不容易抬上階梯上,心情沮喪哭哭。
旁邊小妹妹對小蝸牛說:『哥哥!加油!你可以的。手要撐撐不要哭哭喔!加油!』

世界如果多是正向與愛的信息,怨懟將躲藏匿跡。

2013年12月28日 小蝸牛復健週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