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壬辰 龍年 春遊宜蘭礁溪北台

壬辰 龍年 春遊宜蘭礁溪北台-3y10m


陽光是喜歡孩子的
三天兩夜的北台灣之旅
遇見了難得露臉的太陽公公
光線在礁溪竟是如此美麗
這就是宜蘭吸引人的地方


到礁溪第一件事就是參觀阿叔的畫展
阿叔 陳永模可是我見過最文人的畫家
生活中處處可見文人的光蘊
作詩、篆刻、書畫 在樵歌堂內
醞釀出濃濃的文人氣息
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也看見文人的堅持



宜蘭 桃花源?
這我不知
但是生活 安適 安心 是最重要的桃花源


陽光的光線撒在歡愉稚嫩笑臉

當天駕車前往宜蘭 橘之鄉
這是我老婆阿嬸家的觀光工廠
起先以為是將工廠做美化的工廠
到了現場才發現它是不同於一般的觀光工廠
橘之鄉充滿著濃濃的人文氣息與愉悅的橘色光芒


在宜蘭出台北
光上雪隧舊塞了2個小時
本來約好得行程嚴重遲了2-3小時
最後9點多才到台北淡水
只有一整個累
但也很感謝老婆的三姑(最近造型很像花媽)招待


最後
來到台北國聯飯店
一個我還滿喜歡的空間
休息過後準備隔天的恐龍展
順便逛逛很適合拍照的松山菸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