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懷舊勝興 夜探螢火蟲

懷舊勝興 夜探螢火蟲



                             【ps.以下相片的日期誤值為20110407確實時間為20110507】

這是一次拍不到螢火蟲的影像紀錄
或許你可以閉上雙眼
想像黑暗中有一點一點忽明忽暗的星光
這就是螢火蟲的美





5月7日 午後 微涼
孩子睡飽了
計畫的往三義的山裡頭鑽
去尋找傳說中的螢火蟲
在夕陽未完全的三義
充滿著懷舊風味
但也多了許多商業感
不過我喜歡讓我的視線
聚焦在懷舊的光影裡
忘卻商業的味道
車站外可感觸到黃燈泡的溫度
桐花的白也在深邃的樹影下更加嬌艷
斑駁的勝興符號
座落在水泥牆的角落
說著多年前的旅人與歸人的故事
這就是車站的魅力語言



















當天帶著全家再次造訪勝興車站
好像是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不過這次還請了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堂哥一同前往
或許這是最不一樣的旅程
看著家人坐在小火車上
隱約可見童趣的笑顏







最後在夜幕低垂時
一行人沿著山徑徒步而上
手中拿著包著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
一下子
就可以看到螢火蟲
就在你身旁 忽明忽暗 圍繞著你
到深處 你可以遇見星光的美
古董相機無法補抓著瞬間的美
使我覺得最扼腕
只能利用文字將這星光記錄下來




1 則留言:

  1. 螢火蟲~~~~~~......
    賞螢需要好運氣
    有一年
    我帶著兩位學生一起去"風林谷"
    就遇到螢火蟲大出的日子
    (那種日子可遇不可求~~誰也不知是何日XD)

    就能了解
    螢火蟲之墓中那種點點斑斕大道的景象

    至今
    仍深印腦海
    ~~~~
    有螢火蟲
    代表我們的環境生態越來越好
    ~~~~
    這是
    我們的驕傲!!!

    回覆刪除

線索.府城 安平 思想起 2024

府城 安平 思想起 煙煙 裊裊 與神呢喃 躬身 祈求新一年 順風順水 2024 第一次回到部落格貼文 回想上一次最後是2020年6月 心境的改變 似乎老矣!